信箋1

Hi
今天這裡下了很大的雪,剛開始是雨,後來是雨夾雪,傍晚的時候是徹底的大雪。今冬我好像還沒在北方看到過一場正經的大雪,或許有,忘記了。
冒著雪和妹妹走了一萬多步,現在兩條腿痛的像要離我而去。
我很焦慮,並且清楚焦慮的原因。這幾天我都不願意起床,每天躺在床上聽著我父母聊天,他們這個假期異常包容我,作為去年一年辛苦換來的照顧。
不過我真的有那麼辛苦嗎?最近我仔細想,結論是我大部分得精力都用在消化我所做的事情不僅不是我喜歡的反而是我反感的。
這讓我疲憊。
有人形容我是被自己優柔寡斷所累,我就時常想起我父親的話。他教我做事情不要太憑藉自己的興趣,要有責任感和明白從一件事情中汲取營養。
我或者永遠無法這樣,我不能和不愛的人共處也不能和討厭的事為伍。
這讓我絕望。

於是新年我立誓,儘管立誓無用。我決意每天寫一個故事,這其實也並不輕鬆。可這促使我更留心觀察生活,也留心注意自己的狀態。因馬上要復工而焦慮的我,這幾天幾乎寫不出像樣的故事,多麼明確的情緒導向。

今天去了烈士陵園和你以前的學校,看,我還是習慣了給你寫信的口吻和方式來表達什麼。畢竟過去我給你寫了幾年的信,後來是短信、微信⋯
以及這個方式有陣子我誤以為是愛情。
也可能有段時間是,但更多時間是一種發洩和釋放。

為什麼?在我對你言語的所有信箋和類似中,你唯一正式回過我一封信,是08年(如果我沒記錯)

希望你一直在,不厭其煩地聽我嘮叨。
以及,阿姨過身,想好後我寫「家書」給你。

评论

徐小肆肆肆肆

©徐小肆肆肆肆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