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立誓

金庸先生曾經在《書劍恩仇錄》中寫,乾隆爺贈陳家洛一玉珮,上書「慧極必傷、情深不壽」。
昨天信手翻來,想想去年一年時間飛逝來不及細思,細思後發覺險些遁入這八個字的「空門」。
去年一年收穫頗豐,雖然很多已經模糊不清。我是個記性差到如果年初開始寫日記,那年中翻出來就會懷疑「這是我寫的?」
工作的收穫很多,最幸運的是結識了一些有趣的朋友,從他們那裡所見所學勝過我自己閉門造車太多年。雖然人人都有自己的關卡,也仍然讓我覺得生而為人太幸運。
工作的另一收穫,愈發明白自己不喜歡什麼。尋找喜愛之事的道路也日漸明晰,每一份開心和痛苦都自有道理。
也開始正視自己的嫉妒、狹隘、固執和一些應妥協而不罷休,正視自己愛逃避帶來的痛苦,正視自己放不下帶來的退步⋯和一些人一些事面對面本就是件很需要勇氣的事,我沒有勇氣也開始學著面對了,算是真的逼自己一把。過程痛苦,還未見結果。
還和一些假意逢迎交手,又被一些情真意切牽絆,言語間有對什麼人著迷也對什麼人失望,以前不在意的,現在一個個一件件都擺出來給自己看。看過後覺得原來這就是狹隘。
還沒學會愛人與愛己,還沒學會有不爽直說,還沒學會拉黑別人。
直到碼這篇文字這一刻,依舊顧及一些而有話不能說,或者覺得往事而已不說也罷。
但好事也一蘿,就是結識了上面說的那些「有趣的人」,是我情緒極端時的良藥,最大心願是他們可以像我喜歡他們一樣喜歡我。是個奢望。
有新人笑有舊人離,在學著怎麼有血肉的習慣這件事。
猴年大體上有幾個心願:答應自己要寫的故事不要半途而廢、說好要約的人不要拖到下個猴年、不喜歡的人痛快遠離、喜歡的事要有個交代⋯以及

來撕逼得不分男女無論形式再不手軟也不留情掄圓了胳膊下狠手抽對方,畢竟「忍一時易動肝火,退一步傻逼橫行。」
猴年大吉。

评论

徐小肆肆肆肆

©徐小肆肆肆肆
Powered by LOFTER